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农业农村部审计组到黄海所开展“海洋渔业资源调查与探捕”项目绩效审计
2018-07-19 10:34:36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7月17日,农业农村部财会服务中心审计二处处长谭弘恩一行4人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开展“海洋渔业资源调查与探捕”项目绩效审计。黄海所所长金显仕,党委书记赵宪勇,副所长辛福言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辛福言主持。

会上,谭弘恩指出,本次绩效审计是农业农村部财务司的一次试点审计,希望项目专家畅所欲言,为更好地加强项目管理提出好的建议,共同探讨项目绩效审计的方法、路线,为下一步改进项目管理模式奠定基础。金显仕简要介绍了项目的总体情况,重点汇报了项目为决策服务、为产业服务和为科研服务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影响力。渔业资源与生态系统研究室主任王俊汇报了项目的主要研究内容和技术路线,各课题负责人简要介绍了任务实施情况和经费执行情况。

专家组查看了项目相关账簿、凭证以及项目任务书、项目总结报告等资料,对有关内容进行了质询,并就项目绩效管理、项目绩效目标设定、预算编制、项目过程管理、项目绩效自评、管理和业务部门之间的协调等事宜进行了调研,充分肯定了探捕项目取得的成果和在建言献策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就项目过程管理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总结会上,赵宪勇感谢各位专家付出的辛勤劳动和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下一步会积极推动和促进相关工作开展,切实加强项目过程管理。辛福言要求各课题组按专家组意见积极整改,及时补充有关资料,职能部门要以此次绩效审计为契机,加强沟通配合,提升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管理水平。

上一条:南海所承担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课题通过验收
下一条:淡水中心举办2018年香港特别行政区水产养殖技术及管理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