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韩旭副局长一行到东海所调研
2018-07-18 13:58:34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7月12日,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韩旭副局长、渔船渔具管理处栗倩云处长等一行赴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调研“海洋捕捞渔具管理制度完善”项目工作情况,上海市农业委员会水产办公室周建敏主任、上海市渔政监督管理处蒋建国处长一同出席本次调研。东海所所长庄平、副所长王鲁民和张勋研究员等项目组成员参加调研。

调研会上,韩旭副局长和庄平所长共同启动了“海洋捕捞渔具渔法及管理”微信公众号。该公众号由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委托农业农村部渔具专家委员会秘书处(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负责日常管理与内容发布工作,今后将为我国海洋渔具管理制度的完善提供服务,介绍我国海洋捕捞渔具渔法,宣传海洋捕捞渔具管理法律法规,发布海洋渔具管理相关新闻报道。

随后,王鲁民副所长代表“海洋捕捞渔具管理制度完善”项目组进行了专题汇报,回顾了项目正式开展前关于海洋渔具方面的工作,2014年以来项目开展主要工作与成果,以及今后几年的重点工作计划。周建敏主任、蒋建国处长分别介绍了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实施海洋捕捞准用渔具和过渡渔具最小网目尺寸制度的通告”和“关于禁止使用双船单片多囊拖网等十三种渔具的通告”(简称“两个通告”)以来,上海市在海洋捕捞准用渔具和过渡渔具最小网目尺寸制度实施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果、目前存在的问题、对海洋捕捞渔具管理制度完善工作建议以及今后计划开展的工作。韩旭副局长、栗倩云处长与项目组针对《全国海洋捕捞渔具目录》制定工作,就渔具标识、渔具实名制、渔具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及制度完善方面进行讨论。

韩旭副局长对东海所项目组自2014年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与积极评价,对上海市自2016年在渔政管理中开展的渔具电子标识、渔具实名制工作探索与创新应用予以高度评价,同时也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项目组将按照渔业渔政管理局要求,继续做好海洋捕捞渔具常态调查与试验研究,积极配合渔业渔政管理局做好全国海洋捕捞渔具管理制度完善工作,为我国海洋渔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上一条:《南方农业学报》与《南方水产科学》开展科技期刊建设工作交流
下一条:南海所召开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