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上海市渔政监督管理处胡凯南副处长带队到珠江所考察鼋人工繁育保护情况
2018-07-17 11:28:14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近期,上海市渔政监督管理处在本市救护了2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鼋,为了提高管理处对濒危物种鼋的救护能力,7月12日,胡凯南副处长一行5人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开展考察与交流。珠江所朱新平副所长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座谈和参观。

座谈会上,胡凯南介绍了上海市渔政监督管理处的工作职能,详细说明了近期所救护的2只鼋的情况。鼋研究团队的洪孝友助理研究员向来访人员展示了珠江所开展的鼋繁育保护研究进展。朱新平依据交流内容,给予了增加沙底面积和厚度,加深水位以及考虑控温过冬等专业救护指导意见。随后,朱新平陪同胡凯南一行参观了珠江所水产良种基地及龟鳖繁育保护研究基地(高明)。

珠江所作为全国最早成功实现鼋人工繁育的科研单位,经过近4年的努力,现已基本掌握了亲鼋驯养、受精卵孵化以及幼鼋培育等关键技术点,目前人工繁育幼鼋300多只,为鼋的人工增殖放流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农业农村部“海洋渔业资源调查与探捕”项目审计组到东海所进行项目绩效审计
下一条:上海海洋大学新生到渔机所泖港基地开展2018年暑期科普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