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渔机所与全国水产推广总站探讨云南哈尼梯田保护工作
2018-07-09 09:19:26  来源:渔机所

7月3日,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肖放站长、刘忠松副站长等一行七人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座谈交流,探讨云南哈尼梯田田埂维护技术方案,渔机所徐皓所长等所领导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中,渔机所科研人员介绍了解决云南哈尼梯田田埂维护问题的初步设计方案,重点阐述了生态水系构建、田埂复旧功能化改造及整体造景等方面的方案设想。随后双方围绕如何利用技术手段减少田埂修复过程中人工劳作的问题展开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在有效保护哈尼梯田历史文化、景观原貌的前提下,参会人员各抒己见,探讨形成了多套“治埂”的初步技术方案。同时会议还落实了下一步工作内容及时间安排。本次座谈将为进一步做好哈尼梯田保护和稻渔综合种养工作指明方向,对渔业科技扶贫有较好推动作用。

上一条:渔机所与泰国渔业科研机构开展技术交流
下一条:于书洲组长到东海所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