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中挪国际合作项目“EAG”评估专家组到黄海所访问交流
2018-07-06 16:50:45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日前,由挪威驻华大使馆组织的评估专家组Ian Bryceson教授一行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访问交流,就中挪国际合作项目“Environment and Aquaculture Governance (EAG)”二期的执行情况和三期连续资助的可行性进行了评估。黄海所科研处副处长荣小军和相关科研人员与评估专家组成员进行了座谈。

会上,荣小军对Ian Bryceson教授一行来访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黄海所历史沿革、人才队伍、学科方向和科研成果等方面情况,扼要概述了中挪EAG项目的进展和成果,并表示黄海所将继续按照项目执行要求提供相应支持。Ian Bryceson教授介绍了此行的主要任务和目的,对项目执行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对今后合作提出了建设性建议,期望双方在EAG三期合作中取得更大成果。

会后,Ian Bryceson教授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养殖生物疾病控制与分子病理学研究室、渔业环境与生物修复研究室。Ian Bryceson教授一行此次来访,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拓展交流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中挪EAG国际合作项目是黄海所与挪威海洋研究所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项目重点在于资助双方青年科学家开展实质性合作研究。该项目一期从2011年至2014年,项目二期从2015年至2017年。目前,双方正在申请项目三期合作,若项目获批,将为2019年至2021年间双方科学家的合作与交流提供优质的平台。

上一条:东海所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党员大会
下一条:“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东海所举办“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