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东海所举办“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2018-07-06 16:26:59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农业农村部、上海市农业委员会的通知要求,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题,在2018年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开展了一系列安全宣传和培训活动,强化了全所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

在所领导班子带领下,相关部门以多种方式学习了2018年以来下发的安全生产相关文件。所安全小组积极谋划,精心部署,结合所内实际情况编制了《东海水产研究所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宣传动员和任务分解,将工作要求和工作责任落到了实处。

各部门响应迅速,根据活动方案全面开展各项安全检查。所本部、试验基地、在建工地的建筑物、水电气和危化品使用情况都在此次检查范围之内,消防设施状态、防汛排水管道畅通程度、办公场所夏季用电等高危环节成为检查的重点对象。检查中更换已过期灭火器96具,对全所5处消防泵、6处消防栓进行了维修保养。

做好安全检查和设备维护的同时,所内也积极开展各类宣传培训工作,提升安全生产意识,营造良好活动氛围。充分利用邮件、QQ群、微信群和电子屏幕等多种形式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锻炼所内职工消防器材的操作能力;邀请船舶管理部门专家进行现场授课,组织船舶安全生产演练,提高船员应急处理能力;举办所内安全知识竞赛,组织包括分管所领导在内的20多人参加上海市农委举办的安全知识竞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所职工的安全意识,锻炼了安全生产技能,促进了相关制度完善,为完成全年安全工作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所内将继续“警钟长鸣”,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强化监督检查,为东海所科研事业的发展和安全运行提供坚实保障。

上一条:中挪国际合作项目“EAG”评估专家组到黄海所访问交流
下一条:南海所举办广州“水生生物病害防治员”技能培训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