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淡水中心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8-07-03 08:44:49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思想,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促进安全稳定发展,按照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的统一部署要求,6月份,淡水渔业研究中心认真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活动。

B755

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确定了指导思想、活动主题和工作原则,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并对具体活动内容的时间节点、责任分工等进行了明确,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提供了有力保障。

加强宣传动员。召开了专题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就做好科研生产安全,及有关承租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强调了落实安全责任,强化“红线”意识,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同时,通过悬挂安全生产宣传条幅、播放安全生产专题宣传片、宣讲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及相关知识等,积极营造安全生产、和谐发展的氛围。

A637

举办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举办了两场安全知识讲座,分别邀请了无锡市公安局滨湖分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警官、无锡宣安防火中心教员讲授了网络信息安全知识,及火灾防范、救灾知识。组织新进职工和学生、学员开展了灭火应急演练,学习掌握灭火器、消防水枪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火灾逃生方法,提高了自救互救和避险逃生技能。

9956

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组成安全生产检查组,深入到各部门、实验室、科研基地,及有关承租单位,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检查,认真排查安全隐患,督促及时整改到位,消除安全隐患,提升人防物防技防水平。

完善应急管理机制。根据人员变动及发展需求,对应急预案进行了修订,进一步完善了应急管理机制。

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群众、学生学员和有关承租单位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法制观念,提高了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的能力,为推动“幸福中心、美丽渔院”建设,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工作学习环境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淡水中心承担的“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观测实验站建设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下一条:浙江省海洋水产研究所所长许文军到黄海所访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