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南海所组织开展“广东扶贫济困日”爱心捐赠活动
2018-07-02 12:07:19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在“广东扶贫济困日”到来之际,6月29日上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组织开展了现场爱心捐赠活动。南海所所长江世贵,党委书记徐竹青,副所长杨北胜、李来好、李纯厚,党委副书记陈水胜等所领导带动全所干部职工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守望相助的优秀传统,积极参与“广东扶贫济困日”捐赠活动,以实际行动助推脱贫攻坚战,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截至当天中午12时已收到爱心捐款43970元,该捐款将严格按照捐赠资金使用管理要求,集中用于帮助定点帮扶村——陆丰市金厢镇望尧村的贫困人口、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陈水胜副书记代表所党委在活动现场讲话。他对过去两年定点帮扶的陆丰市金厢镇望尧村扶贫脱贫工作给予了肯定,通过采取政策兜低保障、自主发展产业、劳动力转移就业、资产入股分红等多种方式,2016-2017年两年累计帮助该村179户、628人实现了预脱贫。他指出,按照中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一户都不能落下”的精神要求,该村现阶段仍有52户、267人处于相对贫困状态,精准扶贫脱贫任务仍然十分艰巨。他表示,在所里专门拨付扶贫专项资金的同时,有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有全所干部职工的共同参与和大力支持,一定能够按期完成定点帮扶村的扶贫脱贫任务,共同步入全面小康社会。

上一条:珠江所科技人员开展《水产绿色生态养殖技术》培训
下一条:南海所党委书记徐竹青为全所党员上“七一”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