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第十一期“青龙问海”学术沙龙——加强国际合作,推进深远海养殖和海上风电结合技术产业化专题报告会召开
2018-06-25 14:20:35  来源: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6月22日,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深蓝渔业工程联合实验室组织召开了第十一期“青龙问海”学术沙龙,此次沙龙以“推进深远海养殖和海上风电结合技术产业化”为主题,来自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江苏科技大学、常州大学、汕头大学、中国船级社、中船重工第七○二研究所、华北电力设计院等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科研人员,以及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相关部门与创新单元40余人参加了本次沙龙。

沙龙由深蓝渔业工程联合实验室副主任谌志新研究员主持,邀请了挪威国家石油公司主任工程师何巍博士、新西兰Cawthron研究所Kevin Heasman教授、德国Alfred Wegener水产学院Bela H. Buck教授、华东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王滨等多位专家,分别从海上风电场设计、欧盟海上风电和深远海养殖结合技术的科研项目及最新成果、新西兰深海养殖展望、海上风电和深远海养殖等行业的互利模式、海上风电和深远海养殖安全管理等不同角度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本次沙龙探讨了深远海养殖和海上风电结合技术的关键技术、取得的研究成果以及产业化前景,同时增进了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的合作交流。

何巍博士任职于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在丹麦、荷兰和挪威三国从事海上风电和海上石油研究28年,是10个欧盟海上风电、2个海上风电和养殖技术结合课题的主要技术负责人。

Kevin Heasman教授是新西兰Cawthron研究所养殖领域科学家,是新西兰国内和国际养殖技术合作开发课题的负责人。

Bela H. Buck教授是德国Alfred Wegener水产学院养殖组首席,从事海上风电和养殖技术结合研究20年,是世界上该研究方向最著名的专家之一。

上一条: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宋益善副院长到珠江所调研
下一条:渔机所刘兴国研究员参加省级水产养殖尾水治理技术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