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国家特色淡水鱼体系育种综合室主任卢迈新研究员到鲑鳟产业一线调研
2018-06-20 08:49:43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6月15-18日,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育种综合研究室主任卢迈新研究员一行4人在体系鲑鳟鱼种质与育种岗位科学家、黑龙江所遗传育种与生物技术研究室王炳谦主任和鲑鳟营养需求与饲料岗位科学家、黑龙江所养殖研究室刘洪柏研究员等的陪同下,先后前往本溪艾格莫林实业有限公司(原本溪市虹鳟鱼良种场)鲑鳟鱼繁育基地、本溪关门山水库鲑鳟鱼罐式封闭循环水养殖基地、丹东市宽甸县华美渔业有限公司、抚远县鸭绿江养殖基地等一线企业,实地考察当地鲑鳟鱼产业的发展情况,并与企业家们进行座谈和交流。

考察组每到一处,都认真了解当地鲑鳟鱼产业养殖品种、养殖方式、基础设施、生产管理成本、技术力量,病害防控、投入机制等方面的情况,并获得了鲑鳟产业发展状况的一手资料。卢迈新主任充分肯定了黑龙江所两个体系岗位对鲑鳟鱼产业健康发展所做的贡献。他强调,鲑鳟鱼体系岗位团队要不断加强体系内不同特色淡水鱼岗位间的互动交流与紧密合作,进一步推动我国鲑鳟鱼产业的发展。

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营养与饲料研究室主任文华研究员、淡水鲈种质资源与品种改良岗位科学家叶星研究员、细菌病害防控姜兰研究员一起参加了调研。

上一条:院成果转化处到黑龙江所开展科技奖励工作调研
下一条:国家特色淡水鱼体系执行专家组到黑龙江所调研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