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国家特色淡水鱼体系执行专家组到黑龙江所调研和交流
2018-06-20 08:47:25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为进一步加强特色淡水鱼体系的内部交流,不断提升体系管理水平,推进体系“十三五”工作计划的顺利实施,6月10-12日,体系研发中心首席科学家杨弘研究员、执行专家组成员卢迈新主任、文华主任和部分岗位专家及团队来到黑龙江所,围绕鲑鳟产业发展及存在问题展开工作调研,并就落实好黑龙江所两个岗位工作任务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黑龙江所所长金星、党委书记王玉梅出席座谈会。

会上,执行专家组听取了黑龙江所特色淡水鱼体系鲑鳟种质资源与品种改良岗位科学家王炳谦研究员、鲑鳟营养需求与饲料岗位科学家刘红柏研究员所作的研究进展汇报,并就两个岗位“十三五”工作计划和解决产业发展问题提出建设性的意见与评价,对鲑鳟产业未来的发展进行了趋势研判。

杨弘首席强调,体系的工作是纷繁复杂的,研究工作要注重与产业的对接,积极应对突发事件。专家组通过研讨,一致认为,体系内部要进一步优化科技资源配置,牢牢把握科研战略方向和重点,不断提升科研工作水平,在科技和制度两个层面进行创新为我国绿色渔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要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和自身的组织建设,为特色淡水鱼产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会后,王炳谦研究员陪同执行专家组一行前往黑龙江所渤海冷水性鱼试验站实地考察鲑鳟人工繁殖、池塘驯化、资源保护、遗传育种、饵料加工、鱼病防治和健康养殖情况。

上一条:国家特色淡水鱼体系育种综合室主任卢迈新研究员到鲑鳟产业一线调研
下一条:院基建条件处到黄海所开展预算执行专项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