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黑龙江所渔业科技扶贫赠送苗种活动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举行
2018-06-20 07:47:05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为贯彻落实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部署,通过支持当地渔业产业结构升级,助力内蒙古乌兰察布市扶贫工作向纵深发展,实现快速脱贫目标。6月14日,黑龙江所按照与乌兰察布市水产总站签订的《战略科技合作协议》,组织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黑龙江所鲤营养需求与饲料岗位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开展渔业科技扶贫增送苗种活动,向乌兰察布市察右前旗、商都县及兴和县三个贫困旗县水产养殖户赠送滩头雅罗鱼、福瑞鲤、长丰鲢、鳙鱼等苗种共计100万尾。黑龙江所、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呼和浩特综合试验站、乌兰察布市农牧局以及水产总站等领导参加了赠送仪式。

自治区农牧业厅刘海涛副厅长在致辞中回顾了黑龙江所在乌兰察布市察右前旗、商都县、兴和县开展渔业科技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乌兰察布市属于经济欠发达、贫困人口较为集中的地区,是内蒙古自治区脱贫攻坚的主战场。针对面对发展渔业天然水域面积逐年缩小、渔业基础设施薄弱,鱼类养殖品种单一、渔业整体效益不高等实际问题,自2016年以来,通过开展水产科技培训、组织实地考察调研、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和优质品种赠送等工作,不断提高是地区渔业从业人员的科技水平、优化品种结构,加强相互交流、相互了解,建立起了良好的扶贫合作机制。本次苗种赠送活动,充分体现了农业农村部、水科院黑龙江所和自治区农牧业厅对乌兰察布市发展渔业、脱贫攻坚的高度重视,必将为全市渔业科技扶贫工作注入强大的动力。

黑龙江所成果转化处陈惠处长在发言时指出:黑龙江所十分重视科技扶贫工作,将按照农业农村部水科院等的扶贫工作方案,有针对性、有目的性的利用科技开展帮扶工作,科技扶贫要体现出持续性,要使扶贫工作从“输血”扶贫变为“造血”扶贫。今后黑龙江所将发挥人才、成果、技术等方面的优势,一如既往地提供支持和帮助,推动内蒙古自治区渔业发展。

活动结束后,陈惠处长与自治区农牧业厅、呼和浩特综合试验站等有关单位就如何利用黑龙江所科技优势帮助乌兰察布市加快渔业发展、培养专业型技术人才等细节工作进行了商讨,对下一步的具体工作落实达成共识。

本次赠送活动,对推进渔业科技扶贫工作,改善当地水产养殖结构,提高渔业养殖效益,推动水产养殖转方式调结构进程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院基建条件处到黄海所开展预算执行专项督导
下一条:国家留学人员专家服务中心调研组到长岛站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