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召开2018年“安全生产月” 活动部署暨6月8日抢险救灾情况通报会
2018-06-12 14:12:13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6月11日,珠江水产研究所召开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暨6月8日救灾情况通报会,党委书记张明富出席并主持会议,所属各部门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珠江所6月8日在台风“艾云尼”袭击下的受灾及救灾情况,并对表现突出的部门和同志进行了表扬。会议指出,受台风“艾云尼”影响,6月8日特大暴雨造成观赏鱼龙鱼房、广州良种基地(龟场)、药物实验厂一楼、药物实验厂仓库等地出现水淹险情,在灾情面前,珠江所各部门行动迅速,组织有力,措施得当,全所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诚,干部职工勇往直前,勇挑重担,奋力救灾,有效防止灾情进一步扩大,充分证明了珠江所人在关键时刻经得住考验,扛得起责任。会议强调,一要认真总结经验和客观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二要科学谋划,周密部署抓好今后的相关工作;三要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做到精神不松懈,思想不放松;四要突出重点,加快整治暴露出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同时做好灾后的善后事宜;五要尽快修订应急预案,进一步健全应急机制。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2018年“安全活动月”活动有关通知精神,并对珠江所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部署安排。会议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加强对职工教育,提高安全意识,明确相关责任并落实到人;要认真排查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办公室在组织做好相关活动的同时,要加强督促检查,备好应急物资,确保安全生产。

上一条:长江办马毅主任到珠江所考察
下一条:黄海所水产生物技术与基因组研究室召开2018年度年中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