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渔机所推进新疆渔业数字化建设工作
2018-06-08 13:54:55  来源: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6月4日,2018年度数字农业试点专项——“新疆自治区尼勒克县水产养殖数字农业建设试点项目”(以下简称“该项目”)初步设计评审会在乌鲁木齐举行。本次评审会由新疆自治区水产局主持,并邀请了农业农村部、浙江大学、新疆水产届的有关专家共七人组成专家评审组对渔机所数字化学科组承担的该项目初步设计进行了评审。

该项目是新疆水产行业首个数字化项目,主要通过支持具有市场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开展数字化建设,促进现代渔业发展。初步设计内容包括:养殖环境在线监测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生产过程管理系统、水处理系统、综合管理保障系统和公共服务系统等。渔机所数字化学科组积极开展实地调研并结合学科研究及工作经验开展相关工作,经过三个月的努力,圆满的完成了初步设计任务。

按照相关评审程序,专家组一致认为设计符合实际、目标明确、内容完整清晰,同意初步设计通过评审。项目初设的评审通过,是渔机所科技援疆工作在渔业数字化领域的新开端,可以有效地推进了新疆渔业数字化建设工作。

上一条:黄海所水产生物技术与基因组研究室召开2018年度年中工作会议
下一条:珠江所叶星研究员团队赴广东二家大型水产流通企业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