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2018年全国“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在长江所举行
2018-06-05 14:33:40  来源:长江水产研究所

为了响应科技部、中宣部和中国科协每年举办“全国科技周”活动的号召,5月31日,由中国细胞生物学会、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以及湖北省细胞生物学学会主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和武汉百瑞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18年全国“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在长江所举行。

今年的活动主题为“了解水产知识,守护健康生活”。长江所科技处处长邹世平研究员、鱼类病害研究室主任曾令兵研究员以及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何玉池教授、武汉百瑞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汉勤研究员与80多名社会公众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邹世平处长主持活动开幕式。曾令兵研究员和刘汉勤研究员分别以《餐桌上的鱼与中国水产业的未来》和《循环水养殖和健康鱼》为题,向公众讲解了我国水产养殖历史与现状,对当今社会流传的水产品谣言进行了辟谣与科学解释,同时展示了我国现代化水产养殖设施,展望了我国水产养殖业发展未来。此外,活动还安排了参观娃娃鱼环节,让参与的公众了解了这一古老生物的保护现状与可利用价值。

上一条:南海所专家应邀到中山开展水产品质量安全培训
下一条:淡水中心开展“渔你童趣,欢度六一”亲子游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