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淡水中心为临沂市举办渔业品牌培育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2018-06-04 13:29:41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5月28日-6月3日,受山东省临沂市渔业局委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南京农业大学无锡渔业学院)举办了“临沂市渔业品牌培育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主任、南京农业大学无锡渔业学院院长徐跑,临沂市渔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洪岭等参加了培训班相关活动。

培训班邀请了来自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国家信息中心互联网+产业促进中心、江南大学、盱眙县龙虾产业发展局、苏州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等单位的专家授课,内容包括“农业农村部贯彻中央一号文件加快推进渔业转型升级”、“调结构转方式,推动现代渔业建设迈上新台阶(以江苏为例)”、“渔业产业化现状和发展”、“现代渔业新旧动能转换思路与方向”、“现代水产品加工技术现状、成就和发展”、“盱眙龙虾品牌建设及产业发展”、“阳澄湖大闸蟹产业发展”等。期间,临沂市渔业局还组织参加培训人员与淡水渔业研究中心鲤科鱼类种质资源及其遗传改良创新团队,及在中心参加培训的部分“一带一路”国家学员代表进行了交流。

9A8B

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前往苏州市相城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扬中科研试验基地和江苏省长江特色鱼类协同创新中心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来自临沂市各县(市、区)渔业局、水产科学研究所、推广站、水产龙头企业、渔业合作社等单位的5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F6BF

上一条:控江路幼儿园小朋友到东海所参观海洋生物科普馆
下一条:无锡渔业学院圆满完成2018届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