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顺利完成科学调查船船名变更工作
2018-05-25 13:40:12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为贯彻落实“全院一盘棋”的战略思想,黄海水产研究所根据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关于印发<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科研船舶船名与标识管理办法>的通知》要求,积极开展调查船船名变更工作。其中,在航的“黄海星”号变更为“中渔科101”号、“黄海11”号变更为“中渔科102”号,在建的3000吨级海洋渔业综合科学调查船“北斗2”号变更为“中渔科103”号;鉴于现有在航海洋渔业资源调查船“北斗”号的历史作用和影响,船名保持不变。

为顺利完成船名变更工作,黄海水产研究所及时编制船名变更方案并上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得到院批复后,先后完成调查船的船舶检验证书、国籍证书、所有权证书的更换;将原船体的船名、船籍港、灯箱、救生筏、救生圈等部位和设备的标会切除,按照船检规范的要求标会新的船名。

至此,黄海水产研究所调查船系列按照自小而大、自近而远的排列顺序,分别为100吨级沿海调查船“中渔科101”号、300吨级近海调查船“中渔科102”号、1500吨级远洋调查船“北斗”号、3000吨级远洋及极地无冰区调查船“中渔科103”号。

上一条:东海所科研人员参加第七届亚太绿色养殖与可持续渔业论坛和第35届亚太地区渔业委员会会议
下一条:珠江所获广东放生协会“突出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