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中国农科物资采购平台会员采购培训和供应商会议
2018-05-23 13:59:14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举办中国农科物资采购平台会员采购培训和供应商会议,旨在进一步规范研究所试剂耗材、科研用品采购及出入库管理,提升科研经费使用效率,降低采购成本与廉政风险。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健出席了会议,各科研部门负责人、各科研团队代表、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采购管理专员和供应商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资产条件处处长王跃军主持。

会议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上海兽医研究所采购平台招商管理负责人邓海平,以“中国农科物资采购平台功能介绍及入驻方案”为主题,详细讲解了采购平台的开发理念、设计原则和运行情况,同时进行了会员操作、客户服务、招商管理、店铺管理等功能演示。会上,李健副所长强调,要突出把廉政建设与业务风险防控结合起来,综合运用平台“互联网+科研经费审批+采购流程管理”的动态监测模式,强化对采购事项“事前、事中、事后”全覆盖式的监管,构建起“阳光采购”的良性管理机制,有效实现加强科研经费监管和采购留痕管理的预期目标;要加快推进符合平台资质要求的物资供应商的推荐工作,丰富平台物资供应渠道;全所上下要切实提高认识,深刻领会上线采购工作的重要意义,努力营造出“廉洁从研”的良好工作氛围。

培训会后,黄海水产研究所立即启用采购平台,实现试剂耗材和科研物资线上采购、有痕管理,进一步提升了黄海所科研经费利用效率及监管水平,更好地服务支撑科技创新。

上一条:九三学社淡水中心支社赴扬中基地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下一条:黑龙江所所长金星带队赴佳木斯地区开展绿色渔业工作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