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南海所承办2018年粤港澳水产品质量安全交流会
2018-05-23 08:56:39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为加强粤港澳三地交流,响应支持大湾区发展战略部署,受广东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委托,近日,依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建设的农业农村部渔业环境及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广州)(简称部质检中心),在广州承办了“2018年粤港澳水产品质量安全交流会”。

此次交流会受到粤港澳三地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张晖调研员、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刘炜处长,部质检中心李刘冬常务副主任,广东省相关单位以及香港食物安全中心、政府化验所,澳门民政总署食品安全中心、卫生监督部、海关、消费者委员会、经济局、旅游局监察处等有关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

与会代表与特邀的国内相关领域专家围绕常见水产品种类的识别、水产品病害识别、水产品真伪鉴别方法(真假鱼翅、注胶虾)、淡水水产品中寄生虫与鉴别、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基础知识、水产品中药残快检技术等进行了充分、深入交流研讨,有力促进了粤港澳三地的水产品质量安全与合作。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启动黄渤海江豚联合调查
下一条:南海所承办国家水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体系2018年度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