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南海所深圳基地获深圳市大鹏新区首批“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
2018-05-17 14:52:03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5月16日,由大鹏新区公共事业局组织发起的深圳市大鹏新区首批“校外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大鹏中心小学举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深圳试验基地成为首批19家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之一,深圳基地主任林黑着研究员被聘为“海洋副校长”,科研骨干黄小林被聘为“校外辅导员”。

此次授牌的校外实践基地主要分为科普基地、爱国基地、生命基地、海洋环保基地和劳动基地等五大类,实践基地将联合学校组织开展各类社会实践活动,让学生把学到的书本知识运用到实践之中,从而加深对知识的理解,增强应用知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激发学生的创造、创新的愿望和热情,激励他们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同时,基于各自领域深厚的专业知识理论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共有5位热心青少年教育的基地负责人被授予“特色副校长”,12位专业人士被授予“校外辅导员”,他们将深入学校,参与学校的课程开发、特色教育等,共同推进学校的特色教育,推进企事业文化与校园文化的有机结合,拓展丰富校园文化的内涵。

近年来,深圳基地不断推进与高等院校的交流与人才培养合作,“广州大学大亚湾临海实习基地群”、“中山大学大亚湾生物学教学科研基地”、“深圳大学实习基地”和“广东省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等相继在深圳基地挂牌成立,共接待了2000余名师生到基地开展野外生物学实习实践,联合培养的50余名本科生均顺利完成学位论文撰写与答辩。今后,深圳基地将充分发挥海洋科普资源和人才优势,积极面向中小学生进行海洋知识的教育普及,努力打造海洋特色科普教育平台。

上一条:中国渔业协会专家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进行专题调研
下一条:“南锋”号圆满完成“南锋专项II期”首次调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