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南海所深圳基地组织开展水产养殖技术及科研基地建设研讨
2018-05-17 08:24:16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为进一步加强水产养殖技术交流合作和科研试验基地建设管理,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深圳试验基地组织召开水产养殖技术及科研基地建设研讨会,特邀中山大学、广州大学、珠江水产研究所、广东省海洋与渔业技术推广总站、广东省海洋渔业试验中心等单位的专家作专题报告。深圳基地主任林黑着研究员主持会议。南海所科研处负责人和深圳基地相关科技人员、联合培养研究生、大学实习生等40多人参加了交流研讨。

会上,南海所张家松研究员、林黑着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深圳市现代渔业发展的思考”、“农业科研基地建设和管理的实践与思考”的学术报告;中山大学刘晓春教授、蒙子宁副教授,深圳市东海岸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杨小立高工、珠江所余德光研究员、广东省海洋与渔业技术推广总站罗国武高工、广东省海洋渔业试验中心张海发研究员、广州大学舒琥教授等先后作专题报告交流,题目分别是“石斑鱼种业工程进展与养殖产业化展望”、“重要海水鱼类育繁推一体化进展及思考”、“海洋农业发展趋势”、“生物絮团在水产养殖中的应用”、“广东省水产养殖业现状、问题与政策导向”、“石斑鱼工厂化养殖实用技术”、“基于学研产结合的校企协同育人模式的探索与实践”等。同时,与会专家还结合养殖产业发展、新形势下科研基地的运行管理和建设任务、发展方向等进行了充分交流和广泛研讨。

上一条:“南锋”号圆满完成“南锋专项II期”首次调查任务
下一条:金佳利博士通过长江所博士后进站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