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东海所参加金枪鱼渔业年度总结交流培训会
2018-05-14 13:52:56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近日,“2017年度金枪鱼渔业总结交流培训会暨中国远洋渔业协会2018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议程”在银川市顺利召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作为金枪鱼渔业科研技术支撑单位之一,有两名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由中国远洋渔业协会金枪鱼工作组主办,渔业渔政管理局、相关省市的海洋与渔业厅(局)、各大金枪鱼渔业公司企业、相关的科研机构高校和研究所等单位代表共计170余人参加。

会议期间,东海所杨胜龙副研究员和唐峰华助理研究员为本次大会准备了十二五科技支撑项目相关科研成果《远洋渔业资源与捕捞新技术》农村科技口袋书等相关资料,并就金枪鱼渔业的行业情况和最新形势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金枪鱼渔业作为中国远洋渔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国远洋渔业可持续发展以及国家权益维护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东海所作为金枪鱼渔业科研技术支撑单位之一,一直致力于金枪鱼渔业资源变动分析、环境速报和渔场预报的研究。通过参加此次会议,科研人员进一步明确了加强和促进产业优化和可持续发展做出的前瞻性和指示性的部署,对今后更好地为金枪鱼的捕捞技术和资源管理提供具有针对性和指向性的基础性参考资料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东海所组织退休职工开展“三看”主题活动
下一条:农业农村部部属单位会计基础工作和内部控制交叉检查专家组到东海所检查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