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中国老科协淡水中心服务中心在宝应县设立乡村振兴技术服务基地
2018-05-09 16:58:15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为充分发挥老科技工作者技术支撑作用,助力江苏宝应县乡村振兴,5月4日,中国老科协淡水渔业研究中心老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在宝应县水产局设立“乡村振兴技术服务基地”,中国老科协农业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晓东,江苏省“三老协会”渔业分会会长帅国良、顾问吴勤,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万一兵,及宝应县水产局局长华伯仙和县老科协负责人等参加了“乡村振兴技术服务基地”授牌仪式。

8F05

授牌仪式上,万一兵副书记表示,30多年来,中心和宝应水产局保持着紧密的合作,从课题研究到人才培训,从科技入户到“四技”服务,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 “乡村振兴技术服务基地”的设立,为深化双方合作搭建了又一新的平台,中心将充分发挥老科技工作者们的技术优势,为宝应县乡村振兴、美丽渔村做好服务支撑。华伯仙局长对中心长期以来给予宝应县渔业发展的科技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县水产局非常重视和支持“乡村振兴技术服务基地”工作,并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中心的科技合作,推动县渔业产业绿色发展。

与会领导、专家进行了研讨交流,认为宝应老科协乡村振兴技术服务基地将会是有效的技术合作和运用平台、渔区人才培育平台和渔民致富平台,并同时表示争取多渠道资金、项目资源,利用好平台,发挥其作用,扩大其影响。与会领导、专家一致认为,美丽乡村建设人才是第一要素,平台应在渔区能力建设上有更大建树,培养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新时代的有文化的从业者。

9992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专家还参观考察了江苏省水仙公司,就生态甲鱼养殖、泥鳅及家鱼人繁、池塘循环水圆形槽养殖等进行了交流。

上一条:淡水中心团委组织开展“五四”主题活动
下一条: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沈毅副局长到淡水中心江阴基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