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渔机所团总支与3000吨渔业科考船建造相关单位团组织联合开展“五四”团日共建活动
2018-05-09 10:57:20  来源: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青年科研人员勇于担当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刻苦钻研的匠心精神。5月4日,渔机所团总支组织20多名团员青年赴上海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与东海水产研究所、上海渔港监督局、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等三家单位的团组织联合开展了“五四”团日共建活动。

参与活动的四家单位均为在建的3000吨渔业科考船建造相关单位。该3000吨渔业科考船系由原设在渔机所的农业部渔业船舶检验局审图中心(上海)进行审图,为目前我国吨位最大、装备最精良的渔业科考船,被誉为我国海洋渔业领域里的航母,肩负着国家“十三五”重要科研任务。

参与本次活动的团员青年,首先听取了该3000吨渔业科考船的建造进度汇报,随后随讲解员参观了沪东中华造船有限公司民品船展示馆、军品船展示馆及综合展示馆。最后大家齐赴船厂2号码头,参观了两艘3000吨渔业科考船的实船建造情况。

本次联合开展“五四”团总支共建活动,是我所团总支活动形式的一次大胆尝试。活动中,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热情高涨,通过对该3000吨渔业科考船建造现场情况的参观学习,感受了国内最先进的船舶建造工艺,开阔了视野,受益匪浅,活动也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的集体荣誉感和为祖国强盛而不懈奋斗的使命感。

上一条:黑龙江所接受农业农村部会计基础工作和内部控制交叉检查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北斗”号海洋渔业资源调查船出海执行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搭载共享航次——“黄、东海生态综合调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