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南海所与大连海洋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2018-05-04 16:58:19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5月4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所长江世贵、党委书记徐竹青与到访的大连海洋大学校长姚杰一行进行了座谈,并就新形势下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促进海洋渔业科技事业发展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南海所办公室、人事处、科研处,大连海洋大学科技处、合作发展办公室、水产与生命学院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和签约仪式。

会上,江世贵所长首先致辞,对姚杰校长一行到所调研交流表示欢迎,对学校对南海所事业发展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等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南海所基本情况,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特色,进一步强化协同协作,通过资源共享与优势互补、协同创新与共同发展,为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现代渔业强国建设和“一带一路”倡议作出应有的贡献。

姚杰校长对南海所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的鼎力支持以及所里各位导师对联合培养研究生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大连海洋大学相关情况,希望在新时期新形势下,继续秉持立足辽宁、面向黄渤、辐射全国、走向世界的发展思路,加强与南海所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交流,共同促进海洋科学事业发展。

江世贵所长、姚杰校长代表双方正式签署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与大连海洋大学合作框架协议》,本着“优势互补、深度融合、互惠共赢、协同发展”的理念,以提高教学科研水平、提升创新能力、促进人才培养和成果产出为目标,建立全面的校所合作关系。会后,姚杰校长一行还参加了南海所“南锋2”号调查船首航仪式,参观考察了南海渔业中心。

上一条:农业农村部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王春林一行到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调研
下一条:黑龙江所召开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青年职工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