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东海所组织科普志愿者赴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小学开展科普讲座
2018-05-04 15:54:08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4月22日是第49个世界地球日,地球日是宣传我国国土资源国情国策、提高公众节约集约利用资源意识、普及地球科学技术知识的重要平台。海洋作为地球重要的自然资源,是地球日宣传活动的重要内容。

在本次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周期间,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组织科普志愿者陈帅等赴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小学,以“珍惜极地资源、呵护美丽海洋——让我们一起聊一聊地球的南极”为主题,为理工附小近百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科普讲座。

陈帅助理研究员结合他三次远赴南极科学考察的亲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了南极科考过程中的所见所闻。分别介绍了南极大陆的地理环境、南大洋冰面景象及特殊的气候现象;详细讲述了南极重要的海洋生物资源,重点介绍了南极常见企鹅的区别和习性、南极磷虾资源量与分布;还向小朋友们描述了我国南极科学考察的重要意义,以及我国南极科学考察站的分布及其功能。

大量照片与标本的展示和亲身经历的感受,深深地吸引了小朋友们的注意力。在交流互动时,小朋友们争相提问,踊跃发言,参与积极性十分高涨,气氛热烈,充分表达了对我国极地科考的浓厚兴趣,也纷纷表示珍惜极地资源、呵护美丽海洋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科普讲座的开展,充分体现了东海所科普公益服务的社会责任,进一步激发了东海所科普工作发展的活力。

上一条:黑龙江所召开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青年职工座谈会
下一条:农业农村部对东海所福建福鼎研究中心2015-2016台风灾后重建项目进行现场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