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科研人员参加中国第34次南极科学考察并顺利返航
2018-05-03 13:24:47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海洋产物资源与酶工程研究室王伟副研究员参加中国第34次南极科学考察,圆满完成阿蒙森海航段的调查任务并顺利返航,历时60余天。

该调查是在西风带海域阿蒙森海50多万平方公里范围内的全深度、多学科综合科考,包括5个断面、37个站位调查及走航调查。此次科考获得了南极阿蒙森海区的表层和深海海水、沉积物和浮游动植物等珍贵样品,并利用走航时间在船上开展分离、筛选等部分研究工作。这些稀有的极地海洋样品和菌株,为进一步开展极地海洋微生物适应低温机制研究、微生物的生态作用研究、极端环境微生物筛选鉴定、新酶及抗肿瘤活性物质筛选等研究工作奠定基础,将进一步促进极地产物资源的可持续开发利用。

上一条:南海所党委开展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曲克明研究员受聘首批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技术咨询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