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南海所专家参加《中国农业百科全书·渔业卷》编委会暨修编工作启动会
2018-05-02 10:44:55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近日,《中国农业百科全书·渔业卷》(以下简称《渔业卷》)编委会暨修编工作启动会在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召开。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张显良、中国工程院院士唐启升、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崔利锋等出席会议,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李纯厚研究员和渔业工程研究室黄小华副研究员、渔业环境研究室刘华雪副研究等参编人员参加了会议。

《渔业卷》计划设15个分支学科,其中李纯厚研究员任渔业环境与保护分支主编,郭根喜研究员任渔业装备与工程分支副主编。李纯厚在会上汇报了其负责分支的主要内容、初步评估条目数和层级构架,并提出了有关工作建议。南海所专家还就分支学科层次、条目设置和结构组成、选条原则等积极参加了分组讨论,明确编写工作在介绍学科基础知识的基础上,以技术和产业知识体系介绍为主;条目的撰写以“专家式”的综合性、概括性的中长条目为主。

会议强调,渔业的巨大发展成就昭示着《渔业卷》修订编撰正当其时,具有时代意义、历史意义。《渔业卷》修订再版,是传播我国渔业科学技术、传承中国民族优秀渔业文化、提升文化软实力的基础性工作,是对我国渔业文化的一次再梳理、再总结、再回顾,对于引领渔业学科发展、加快现代化渔业强国建设将起到巨大的推进作用。

上一条:第六届全国大宗淡水鱼营养与饲料学术研讨会暨之江科学论坛在湖州召开
下一条:集美大学王志勇教授到南海所深圳基地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