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长江所首次在长江上游开展胭脂鱼亲本放归活动
2018-04-18 10:17:26  来源:长江水产研究所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在长江上游宜宾段首次开展了胭脂鱼亲本的放归实验,宜宾市水产渔政局协助组织了现场放归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了解胭脂鱼亲本在自然河段中的生态适应性,评估其自然繁殖活动发生可能性,为胭脂鱼种群重建积累数据。长江所科研人员、宜宾市水产渔政局、社会爱心人士、渔民等100余人参与活动。

此次放归胭脂鱼繁殖亲本13尾,全长85-134 cm,体重15-25kg。其中在10尾胭脂鱼体内埋置超声波标记牌,并在长江上游沿江地区布设了超声波接收仪,以对放流胭脂鱼进行实时监测。

四川省渔业局对长江所此次胭脂鱼亲本放归活动高度重视,予以了大力协助,呼吁人们对长江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吸引更多的有识之士参与到水生野生动物的保护事业中来,为实现“保护濒危水生动物,建设长江和谐家园”的愿望和目标而共同努力。

上一条:长江所与宜宾所达氏鲟子二代全人工繁殖成功
下一条:美国鱼类和野生动物局到长江所访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