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渔机所参加南极磷虾渔业装备国际技术交流会
2018-04-17 16:08:16  来源: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4月13日,南极磷虾渔业装备国际技术交流会在浙江宁波召开。会议由国家渔业装备科技创新联盟、深蓝渔业科技创新联盟、中国远洋渔业协会联合主办,捷胜海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承办。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党委书记张锋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辞。

会上,渔机所首席科学家、海洋渔船与装备研究室主任谌志新研究员作了专题报告《南极磷虾渔船捕捞与加工装备发展概况》,就国内外南极磷虾渔船捕捞与加工装备技术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及目前研发工作基础进行了介绍,提出了我国南极磷虾渔船装备工程科技发展建议包括:加强政策引导,鼓励科研机构及渔业装备制造企业自主创新;实施人才强渔战略,加快渔业装备人才培养;创新金融融资模式,推进科研成果产业化以及加强国际合作,引进消化吸收在创新加快南极磷虾专业化渔船与装备国产化等。

来自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中国船舶工业第708研究所、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挪威Rolls-Royce Marine、Skipsteknisk、SCANMAR、Kongsberg Maritime、SEAONICS、OPTIMAR、丹麦HAARSLEV industries、日本MYCOM等国内外行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出席会议,并就南极磷虾捕捞加工渔船的设计与规范、捕捞设备、加工设备、探鱼仪器、冷冻冷藏系统、渔具渔法等专业技术进行了交流。

上一条:美国鱼类和野生动物局到长江所访问交流
下一条:三峡集团公司一行六人到东海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