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渔机所承担的高技术船舶科研项目“渔业船舶标准体系顶层研究”通过验收
2018-04-17 10:49:53  来源:渔机所

近日,受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委托,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在北京组织对渔机所承担的高技术船舶科研项目“渔业船舶标准体系顶层研究”进行了验收。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汇报,对有关材料进行了审查,经质询交流,一致认为项目各考核指标均已完成,符合《高技术船舶科研项目管理暂行办法》要求,推荐项目通过验收。经专家推荐,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批复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项目针对我国海洋渔船及装备技术现状,开展相关国际公约规则、国际标准及国外先进渔业国家(地区)渔船标准分析研究,典型远洋渔船标准及装备标准需求研究,我国现有渔业船舶标准适用性分析研究,我国渔船及装备标准体系深化研究和急需制修订标准分析研究,重点围绕解决远洋渔船技术和装备发展需求,建立完善我国渔业船舶标准体系。完成了《国际渔船安全公约符合性研究报告》、《国际标准与国外先进标准分析研究报告》、《远洋渔船分类结构及代表船型选择研究报告》、《典型远洋渔船标准需求研究报告》、《我国现有渔船标准适用性分析研究报告》、《渔船标准体系深化研究报告》、《急需制修订渔船标准建议表》、《渔船标准规划报告(建议稿)》等研究成果,为提升我国渔业船舶设计建造及装备水平奠定基础。

上一条:三峡集团公司一行六人到东海所交流
下一条:渔机所承担“我国典型渔船船型电子档案及其作业渔法多媒体构建前期研究”课题顺利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