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徐瑞永所长带队到肇庆调研渔业资源养护与生态修复工作
2018-04-13 16:25:02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4月9日,珠江水产研究所徐瑞永所长到广东省肇庆市调研渔业资源养护与生态修复情况,科研处黄志斌处长、资源室李新辉主任等4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徐瑞永所长一行首先与广东省渔政总队肇庆渔政支队傅水波支队长、农业局林建志书记等领导座谈交流。肇庆支队、肇庆市农业局领导分别介绍了肇庆市的渔业渔民、水产养殖、保护区建设以及涉渔工程等基本情况。会上,徐瑞永所长对肇庆市长期以来对珠江所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西江肇庆江段是珠江鱼类重要的洄游通道,资源丰富,水质良好,保护好西江的生态环境是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的前提保障,珠江所希望同肇庆市渔业及渔政管理部门通力合作,发挥各自优势,保护好西江的渔业资源及生态环境。双方还就放生监管、生境修复以及生态补偿金的规范使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会后,徐瑞永所长到珠江所高要人工鱼巢示范区以及漂流性鱼卵、仔鱼长期监测点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李新辉主任介绍了人工鱼巢的成功经验以及人工材料探索的研究进展等。徐所长对珠江所资环学科所开展的工作予以肯定,期望能够继续坚持、再接再厉,将工作成果进行凝练总结提升,争取获得更高层次的研究成果。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长岛龙爪山现代海洋牧场产学研示范基地”在长岛揭牌
下一条: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肖放到南海所热带中心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