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远洋捕捞技术与渔业新资源开发”项目现场考察与预验收会在舟山市召开
2018-03-22 19:44:52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近日,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组织有关专家,在舟山市对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等单位主持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远洋捕捞技术与渔业新资源开发”项目下设课题进行了实地考察和项目预验收。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刘作凯副主任、王振忠博士,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方辉处长,浙江海洋大学虞聪达副校长,烟台大学邱盛尧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王义明高级会计师,中国海洋大学唐衍力教授,浙江海洋水产研究所周永东研究员,项目首席科学家王鲁民研究员以及项目组成员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专家组登船现场考察了自主研发的大功率360度渔用扫描声纳,观看了声纳系统演示;现场查看了项目研发的远洋渔场渔情分析预报及管理决策业务化应用系统、智能渔情分析终端、南海外海渔情预报系统;观看了南极磷虾资源开发利用及秋刀鱼舷提网的影像资料及项目各课题的成果展板,听取了六个课题组的完成情况介绍,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成果圆满完成了项目任务的约束性指标。

刘作凯副主任对现场考察与预验收会进行了总结,指出项目验收的重要性,强调验收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凝炼问题的重要阶段,希望项目各课题组进一步做好正式验收准备工作,总结凝炼在技术上取得的突破,强化技术成果的转移转化及推广应用,切实推动远洋渔业产业发展。

上一条:东海所开展调查船消防演习
下一条:渔机所参加“渔业船联网构建技术研究及示范应用项目”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