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渔机所“池塘生态养殖工程技术及模式创建与应用”成果通过上海市海洋湖沼学会评价
2018-04-10 08:45:38  来源: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4月8日,上海市海洋湖沼学会组织有关专家对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上海海洋大学等单位联合完成的“池塘生态养殖工程技术及模式创建与应用”成果进行评价。评价委员会由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水科院”)、上海市水产办公室、水科院东海水产研究所、上海市水产研究所等单位的7位专家组成,由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桂建芳院士担任组长,水科院副院长刘英杰,水科院渔机所所长徐皓等参加了会议。

“池塘生态养殖工程技术及模式创建与应用”成果围绕我国传统池塘养殖资源消耗大、生产效率低、生产方式粗放等关键制约因素,以“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为目标,借鉴吸收生态学、工程学、水产学等理论方法,攻克了池塘养殖生态工程关键技术,研发了养殖池塘生态工程调控设施设备,建立了池塘养殖生态工程理论,形成了适合我国特点的池塘生态养殖模式,实现了大面积推广应用,取得了巨大社会、经济、生态效益。

专家组听取了成果介绍,审阅了相关材料,经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该成果为我国池塘养殖转型升级提供了技术支撑,引领了池塘生态养殖发展方向,总体技术水平达到国际领先。

上一条:杭州市农科院、杭州千岛湖发展有限公司到长江所商谈合作
下一条:上海市水产办、渔检局领导到渔机所泖港科研示范基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