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南海所加快推进对口贫困村2018年精准脱贫攻坚工作
2018-04-04 16:11:03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定点贫困村如期完成脱贫任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近期加快推进对口帮扶村——陆丰市金厢镇望尧村的各项精准脱贫攻坚工作,继2月初所长江世贵、党委书记徐竹青率队到帮扶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和走访慰问之后,4月2日至3日,所党委副书记陈水胜、党务与监审处处长张旭丰一行,再次到帮扶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推进各项帮扶举措落地见效。

陈水胜副书记全面了解了望尧村近期工作情况和2018年扶贫脱贫工作计划,仔细查阅了贫困户建档立卡台账资料,实地察看了该村雨污分流、安全饮水、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以及村容村貌整治情况,并结合所下拨2018年扶贫专项资金情况,针对该村提出的健身文化广场、村头休闲场所、村委修缮等具体项目实施提出了一系列指导意见。他还委托驻村扶贫工作队向为望尧村捐赠10台爱心轮椅的广东省残联表示感谢,要求务必把这批轮椅及时送给确有需要的村民们。

陈水胜副书记对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团结协作,想方设法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2018年要更加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机遇,不断激发村民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内生动力,坚持因地制宜、突出地方特色发展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建立与贫困群众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上一条:南海所主持承担的中国-东盟海上合作基金项目召开中期工作会
下一条:山东省副省长于杰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调研科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