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山东省副省长于杰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调研科技工作
2018-04-04 14:41:26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4月2日,山东省副省长于杰到黄海水产研究所就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海洋渔业科学与食物产出过程功能实验室(以下简称“海洋国家实验室海洋渔业功能实验室”)建设情况及科研工作进行了调研。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辛树人、青岛市副市长张德平、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于书良、海洋国家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王栽毅等参加本次调研。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党委书记赵宪勇、副所长李健、辛福言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于杰副省长一行。

座谈会上,金显仕所长对于杰副省长一行到所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历史沿革、研究领域、科研成果、人才培养、产业支撑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详细汇报了海洋国家实验室海洋渔业功能实验室的建设与运行情况,概述了功能实验室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与取得的亮点成果,并结合新旧动能转换及海洋强省战略需求提出了下一步实验室的重点工作建议。他表示,黄海水产研究所将继续发挥在海洋渔业科学研究方面的优势,为现代渔业建设、地方渔业经济发展和海洋国家实验室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于杰副省长在讲话中指出,黄海水产研究所作为我国成立最早的综合性海洋渔业科研机构,为我国海洋渔业科学事业乃至整个渔业经济体系建设做出了卓越贡献,依托建设的海洋国家实验室海洋渔业功能实验室经过三年建设,汇聚了一大批国内外优秀人才,在养护近海、发展深远海和拓展极地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科研成果,建设成效显著。他强调,要采取有力的举措将现有这些好的成果尽快转化为生产力,真正为产业经济发展服务。他希望,黄海水产研究所作为海洋国家实验室五家常务理事单位之一,要继续整合国内外优势科研力量与资源,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推动海洋国家实验室各项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于杰副省长一行还实地调研了依托我所建设的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参考实验室和国家海水鱼产业体系信息管理系统。

上一条:南海所加快推进对口贫困村2018年精准脱贫攻坚工作
下一条:南海所专家在广东台山开展对虾生态养殖技术交流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