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农业农村部农业科技改革创新专题调研组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调研
2018-03-27 11:21:43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3月23日,农业农村部农业科技改革创新专题调研组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调研。调研专家组由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杨雄年带队,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局局长任天志、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政策体系处处长窦鹏辉、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副所长毛世平、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副所长曹光乔、华中农业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张俊飚、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政策体系处干部史学朋等组成。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副所长李健接待了调研组,并进行了座谈。黄海水产研究所相关处室负责人等20人参加了座谈会。

金显仕所长对杨雄年主任一行来所调研表示欢迎,向调研组专家简要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历史沿革、研究领域、科研成果、人才培养、产业支撑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黄海水产研究所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在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这得益于农业农村部、山东省、中国农业科学院等上级有关部门、兄弟单位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今后将牢记使命宗旨,强化责任担当,谋划新常态海洋强国新作为,持续为渔业现代化建设破解难题、激发活力献计献策。杨雄年主任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和要求,他指出,此次调研主要是针对农业科技攻关方向和重点、农业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激发农业科技人才创新创业活力三个专题。围绕调研专题,科研处副处长刘志鸿作了题为“渔业科技攻关方向和重点”的报告,汇报了渔业产业的发展现状、战略转变与发展需求、科技前沿与颠覆性技术、重大项目和重大行动谋划等。与会专家分别就各自研究领域的前沿性研究、科技创新发展需求等与调研专家进行了交流,并就未来农业科技创新的方式和改革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专家听取了黄海水产研究所专家们的发言,并围绕农业科技攻关的方向和重点、农业科技体制改革创新、如何激发农业科技人才创新创业的活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调研。杨雄年主任指出,参加本次座谈的专家们提出了多项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希望黄海水产研究所把脉新时代渔业科技创新新趋势,为深入推进海洋强国战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山东省农业厅二级巡视员姜卫良,科技处二级调研员李咏陪同调研。

上一条:九三学社淡水中心支社召开换届大会
下一条:南海所组织观看大型记录片《厉害了,我的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