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上海市农委领导到访渔机所泖港基地考察调研
2018-03-23 16:34:42  来源: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3月22日,上海市农业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忠、上海市农业委员会水产办公室副主任周建敏、上海市渔政监督管理处处长蒋建国以及上海市水产研究所所长张根玉等一行到位于上海市松江区我所泖港科研示范基地调研考察。

基地科研人员就泖港科研示范基地的基本功能与承载的实验状况做了具体汇报,该基地主要针对我国池塘养殖面临的设施老化、设备简陋、生产方式简单及调控能力不足等普遍存在的问题,按照现代渔业“生态、高效、节水、减排”的可持续发展要求设计构建,经过多年的研究改进,形成了池塘标准化改造技术与高效生态化养殖模式,创立了池塘生态工程设施调控技术体系,研发了池塘养殖生态高效调控系列装备,并进行了规模化的推广工作,在全国十余省区地规划设计建设生态工程化池塘100多万亩,取得了显著的节能减排增收效果,引领了我国池塘养殖生产方式转变,促进了池塘养殖业健康发展。

随后王国忠副主任一行实地参观了基地池塘生态工程养殖系统、序批式池塘高效养殖系统、工厂化对虾养殖系统、渔业物联网系统以及底质改良机、自动投饲机等设施设备,并就相关技术和系统装备的科学性、先进性、高效性及经济性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王国忠副主任对渔机所在渔业设施化方面的科研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渔机所的科研成果能根据上海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将科研成果推广应用,推动上海都市型渔业蓬勃发展。

上一条: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副校长Robert Saint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访问交流
下一条:渔机所主持 “十二五”国家支撑计划“远洋节能降耗新材料及捕捞装备关键技术研究”课题通过预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