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南海所党委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18-03-23 15:11:30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3月23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农业农村部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渔业科研创新工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智慧和力量。所党委书记徐竹青主持会议并传达贯彻“两会”精神,所党委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党的十九大后的第一次全国“两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全票选举习近平总书记继续担任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全体人大代表的集体意志,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大会完成了宪法修改的崇高任务,审议通过了监察法、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选举和决定任命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和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一致心声。

会议强调,今年“两会”高度重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高度重视“三农”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表了重要讲话、提出了明确要求。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具体部署。韩长赋部长在农业农村部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上强调,要抓好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实,努力实现乡村振兴良好开局。水科院党组要求要聚焦院所发展突出问题,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院事业发展向更高水平迈进。

会议要求,全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加快推进渔业科技创新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两会”精神转化为全所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海洋强国战略、“一带一路”倡议,谋长远、强人才、解难题、促发展,全面做好南海渔业科技创新和服务产业发展各项工作。

上一条:渔机所主持 “十二五”国家支撑计划“远洋节能降耗新材料及捕捞装备关键技术研究”课题通过预验收
下一条:东海所开展调查船消防演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