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东海所开展调查船消防演习
2018-03-23 10:39:57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3月18日至19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渔业资源调查船“东进1”、“东进2”号分别开展了消防和逃生演习。

本次演习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提升调查船安全运行水平,增强船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船员应急措施的操作能力。按照演习方案,本次演习先后开展模拟实验室起火,船员组织力量进行灭火,以及紧急逃生等项目。演习过程中,主要对调查船应变部署预案、调查船消防设备和船员应急操作能力进行了演练;对船舶的报警系统、船员岗位履职情况、组织人员撤离等进行了重点演练。

通过此次演习,进一步提高了船员的安全意识,增强了船员的应急操作能力,同时警示船员时刻保持警惕、防患于未然。

上一条:南海所党委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下一条:“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远洋捕捞技术与渔业新资源开发”项目现场考察与预验收会在舟山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