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渔机所参加“渔业船联网构建技术研究及示范应用项目”调研
2018-03-22 16:21:17  来源: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近日,渔机所作为“渔业船联网构建技术及示范应用项目”骨干单位,参加了深蓝渔业工程联合实验室组织的鳌山科技创新计划重大项目“渔业船联网构建技术研究及示范应用”调研,先后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黄海水产研究所和东海水产研究所进行了现场调研,详细了解了南锋号、南锋2号、北斗号、黄海星、黄海11、东进1号和东进2号等7艘渔业科考船的设备、线路、通讯和运转情况,取得了丰硕的调研成果。

调研中,项目组与科考船工作人员进行了广泛交流,对科考船的运行维护情况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对船载气象站、表面海水温盐设备、视频摄像机、水声探测等科考仪器进行了梳理和分析,并结合渔业船联网体系构建技术要求,对渔业船联网体系构建技术在数据采集、数据存储、传输接口、传输协议、系统集成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措施。

本次调研为进一步开展渔业船联网构建技术研究及示范应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调研工作成效显著。

上一条:“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远洋捕捞技术与渔业新资源开发”项目现场考察与预验收会在舟山市召开
下一条:南海所与河南师范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