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水产养殖生物种质资源鉴定、评价与种质核心群监测任务总结会在青岛召开
2018-03-22 11:46:16  来源:院机关

3月16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承担的农业基础性长期性科技工作“水产养殖生物种质资源鉴定、评价与种质核心群监测”任务总结会在青岛召开。任务负责人许建副研究员、与会专家孙效文研究员和柳淑芳研究员以及各参加单位的任务责任人共36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许建副研究员介绍了该任务过去一年来的总体进展情况和渔业科学数据中心数据库的构建情况,并对各单位的汇报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各项目参加单位对去年监测工作进展和今年工作计划两部分进行了汇报,为下一步完善监测工作奠定了基础。与会专家孙效文和柳淑芳两位研究员肯定了各单位的监测工作进展,并针对汇报中存在的一些共性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

通过会议研讨,完善了监测指标的设置,分析了各监测对象和站点的稳定性和代表性,确立了各物种遗传标记的统一性原则,为今后全国主要水产养殖物种性状和遗传多态性的变动分析提供了标准化的框架,引导产业可持续发展。

上一条:淡水中心召开第三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下一条:海南大学顾志峰教授到南海所热带中心访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