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南海所组织开展船员业务技能交流培训
2018-03-20 16:17:17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为进一步加强船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新船员操作技能和水平,3月16日至19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在调查船基地组织开展了驾驶、操舵、轮机等方面技能交流培训。南海所副所长杨北胜对此次交流培训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调查船基地主任林锡坤、副主任卢福和“南锋”号、“南锋2”全体船员参加了培训交流。

此次交流培训重点针对新进所船员,采用集中授课、现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南锋”号船长于文明、轮机长黄强和“南锋2”号轮机长陈余海分别结合各自多年工作的丰富经验,全面讲解了驾驶、操舵、轮机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程序、职责以及注意事项等,进一步丰富了大家的业务知识,并通过现场指导实际操作,达到了熟练操作技能、加快人岗适配的效果。

杨北胜副所长要求全体船员要努力学习,特别是新进所船员要加强理论学习,熟悉业务技能操作,通过以老带新、新老结合,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提高实效,加快建设一支勇于担当、技术过硬、严守纪律规矩的新时代船员队伍,充分发扬南海所优良的海上调查传统和精神,为开展好南海现代渔业科考提供坚强保障和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宁波市海洋与渔业研究院斯烈钢副院长一行到淡水中心考察交流
下一条:农业部直属机关党委巡视员、机关纪委书记周清同志一行到渔机所泖港基地调研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