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渔业船联网项目组开展“东进号”科考船调研工作
2018-03-20 15:08:20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近日,“东进号”科考船调研工作在浙江舟山市开展。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南海水产研究所、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浙江省海洋水产研究所和渔业工程研究所六家单位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调研过程中,项目组专家一行10人先后对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两艘科考船的仪器设备、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进行了参观,对船舶通讯设备、传感器设备以及预留传感器接口等与船长进行了深入地讨论。科考船技术人员现场向专家组展示了卫星AIS设备、气象观测设备以及捕捞设备的工作方法。科考船设计的科学性,搭载仪器的先进性和生活环境的便宜性得到了专家组的高度好评。

调研活动后,东海所渔业遥感信息技术实验室张胜茂副研究员与项目组专家围绕科考船未来在北斗数据挖掘与增值服务、海上实验设计、渔业资源普查等方面的应用进行了深入探讨,项目组专家一致认为,单位之间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充分利用好“东进号”科考船,不断推进渔业科技的发展。

上一条:农业部直属机关党委巡视员、机关纪委书记周清同志一行到渔机所泖港基地调研考察
下一条:“一带一路”国家热带农业资源联合调查与开发评价项目启动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