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黑龙江所举办“科技大讲堂”第十讲
2018-03-13 13:03:08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3月9日,中国科学院桂建芳院士应邀登上黑龙江所“科技大讲堂”的讲坛,为全所职工做“新时代水产养殖模式变革”的专题科技讲座。

桂院士围绕“中国水产养殖的快速发展及对世界的影响”、“生态文明建设驱动水产养殖模式变革”、“水产养殖新模式的生态作用”等三个方面系统介绍了我国水产养殖业“从不同食性的多种鱼类共养到多营养级复合养殖模式”、“从水生植物和湿地的水质净化功能到鱼菜共养生态养殖模式”、“从传统的稻田养鱼到稻渔综合种养模式”、“从传统池塘养殖到工程化智能化的池塘养殖模式”、“从污染严重小网箱到大网箱以及净水渔业养殖模式”的历史演变,阐明了新的水产养殖模式的发展趋势及其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乡村战略的实施和重要影响和促进作用。

讲座完毕,桂院士与科技人员进行了长时间的互动和交流,耐心地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并就相关学术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旨在丰富学术活动、活跃学术氛围的“黑龙江所科技大讲堂”开办于2013年,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十讲,对开阔科技人员视野、促进全所科技交流起到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黑龙江所开展财务人员集体业务学习活动
下一条:广东恒兴集团董事长陈丹到黄海水产研究所交流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