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南海所圆满完成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018-03-12 12:00:43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按照广东省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关于转发<关于认真开好2017 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通知》的部署要求,南海水产研究所党委组织18个在职党支部联系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了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截至3月10日全部完成,使全所共产党员经受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进一步提升了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强化了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

一是突出主题,开展深入学习。所党委提前部署,给各党支部留出充分时间开展学习。江世贵、徐竹青、杨北胜、李来好、李纯厚、陈水胜等所领导先后参加了所在支部和联系点支部的学习和评议督导,通过领学宣讲、党课辅导、交流讨论等方式,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资源室支部、海洋牧场室支部、办公室支部等还紧跟形势,集中学习了十九届二中公报、三中全会公报精神等。全所党员通过深入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来,统一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二是联系实际,认真查摆问题和开展批评。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重点联系思想工作实际,着重围绕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的要求,深入查摆具体问题,并进行原因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做到动真格、击要害、有分量,见人见事见思想,直指问题实质,比如环保室支部党员之间提出了理论学习不扎实、科研创新不足、团队交流合作不够等问题,办公室支部党员之间指出了政治学习松懈、谈心谈话少、个人情绪化、工作效率不高等问题,都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三是民主评议,明确整改方向和任务。各党支部根据党员日常表现,按照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次对每名党员提出评议等次建议,并通过运用民主评议结果,达到表扬先进、鞭策后进的目的。各党支部和党员个人对照查摆的问题和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纷纷列出整改事项,明确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在改进工作作风上出新招、在努力推动科研工作上求实效,并作出整改承诺,其中党支部半年内要向党员群众通报支部班子整改情况,支部党员每季度要在支部全体党员大会上报告兑现承诺情况,自觉接受党员和群众的监督,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在日常工作中。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技术支撑唐山市渔业发展
下一条: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和渔业厅副厅长吴志强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