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中国渔政050船参加“中国渔政亮剑2018”春季珠江禁渔同步联合执法行动
2018-03-05 17:17:50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从2018年3月1日零时起,我国长江流域、珠江流域、淮河、闽江和海南省内陆水域等重要水域正式进入为期4个月的禁渔期。根据农业部的统一部署,“中国渔政亮剑2018”春季禁渔同步执法行动(珠江流域分会场)于3月1日在广西梧州启动。农业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赵依民、梧州市委书记全桂寿、珠江所所长徐瑞永、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和渔业厅副厅长吴志强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据了解,本次同步执法行动主会场设上海,行动由渔政、公安、水警、海事、边防、海警等部门执法力量组成特编船队,执行跨区域的执法任务,沿江有关省(自治区)渔业主管部门组织辖区内执法船艇和执法人员执行,是迄今为止参与部门最多、规模最大、涉及范围最广的渔政联合执法行动,覆盖禁渔区、禁渔期全范围、全时段。

珠江水产研究所作为珠江流域水生生物保护的国家级科学技术支撑单位,在珠江流域禁渔期制度调整研究和执行效果评估等支撑工作中做出积极贡献。由珠江所代管的中国渔政050船参加本次同步执法行动,并担任指挥船,出色完成多项编队巡航和联合执法行动。

上一条:珠江所徐瑞永所长陪同长江办赵依民副主任一行到广西调研
下一条:长江所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