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举行2018年新春茶话会
2018-02-14 09:26:19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举行2018年新春茶话会,所领导及职工等150余人欢聚一堂,互致问候,共迎新年。

茶话会上,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代表所领导班子致辞,向全所职工、离退休老同志、研究生致以节日的慰问和新春的祝福。他指出,过去的一年里,全所职工俯下身子接地气,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大项目、大平台、大成果上获得了长足发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成果转化、精神文化等各项事业欣欣向荣,为渔业现代化建设、渔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和渔业渔政管理提供了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撑;2018年是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大家更要“戌”势待发,秣马当下,赓续七十余年砥砺前行的精神血脉,为改革发展的四梁八柱添砖加瓦,让更多的科研项目落地开花,汇聚起积沙成塔、集腋成裘的磅礴建设之力,让“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创新型研究所的建设之路,从我们脚下连通远方。

赵宪勇书记宣读了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书记李晓红给唐启升院士、赵法箴院士发来的新春贺信。唐启升院士向大家拜年。他表示,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全体黄海所人在2017年不忘服务三农初心,牢记科研为民使命,为新时代渔业改革发展思与谋,为广大渔民利益鼓与呼,体现了作为渔业科研国家队的实力和担当;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全身心投入时代赋予的宏伟事业中,再创佳绩,续写辉煌。赵法箴院士向大家拜年,祝愿全所职工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愿黄海水产研究所各项事业发展在新的一年里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研究室、职能部门、工青妇、民主党派、复转军人等代表向大家拜年。大家纷纷表示,回首2017年,党的十九大树立一座里程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起改变中国的力量;面对渔业发展进入新时代后呈现的新特征、面临的新任务和新挑战,我辈当凭着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和滴水穿石、绳锯木断的韧劲,积极投身全面建设海洋强国的新征程,自强不息、奋力而为,为中国渔业现代化新征程鼓呼献策,创造属于黄海水产研究所新时代的气象万千。

茶话会还荟萃呈现了击鼓传花扭秧歌、古诗词朗诵、拉丁舞、曲艺说唱等自编、自导、自演的精彩节目喜迎金狗、恭贺新春,以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展现了全体黄海所人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张弛有道、相得益彰的创新文化氛围,表明了大家2018年勇开新局、再拔新高的信心和勇气,为硕果盈枝的2017年划上了圆满的句点。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和送温暖活动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18年离退休干部代表迎新春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