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潘云鹤院士到黄海水产研究所实验基地考察调研
2018-02-05 14:11:20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日前,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潘云鹤院士等一行3人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海水养殖引种育种中心(即墨基地)、海水鲆鲽鱼类遗传育种中心(海阳基地)考察调研。中国科协原副主席、山东省科协主席唐启升院士,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辛福言陪同调研。

在海水养殖引种育种中心考察调研期间,潘云鹤院士详细听取了科研人员对中国对虾、南美白对虾良种选育的基本情况及科研成果介绍,重点调研了对虾良种选育工作的具体过程,高度赞扬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十几年来在对虾遗传育种研究、水产新品种繁育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对黄海水产研究所寄予厚望,希望黄海水产研究所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内和国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宽广视角,对渔业科技创新和渔业产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思考和把握,推动更多海洋科技创新从“量的积累”进入“质的突破”。

在海水鲆鲽鱼类遗传育种中心考察调研期间,潘云鹤院士实地考察了黄海水产有限公司苗种培育车间、循环水养殖车间,认真听取了公司科研平台建设和经营管理情况,详细了解了所企合作的历史渊源、发展现状、产业发展贡献及渔业转方式调结构方面的最新探索,并对科研基地发展定位、运行机制和产业服务等工作给出了前瞻性的指导。潘云鹤院士充分肯定了所企合作是互惠共赢的,希望在新时期进一步减量增效,充分体现科技含量,开创合作新局面。

IMG_8694

IMG_8680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两位专家入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农产品质量安全横向创新团队成员
下一条:渔机所召开农业部远洋渔船与装备重点实验室2018年学术委员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