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农业部渔业装备与工程技术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学术委员会年会顺利召开
2018-02-05 09:13:07  来源:渔机所

为进一步加强和促进农业部渔业装备与工程技术重点实验室建设,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任务,2月1日,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17年度会议在上海召开。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周应祺主持,学术委员会委员、实验室固定人员和科研人员等共40余人参加。

会上,实验室主任陈军汇报了2017年度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2018年工作计划。刘兴国研究员、谌志新研究员分别作了“池塘生态工程研究进展及应用”和“现代海洋牧场与深远海养殖工程装备发展”的专题汇报。各位委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认为在这一年中,实验室圆满完成了各项研究工作,科研水平又有了提升。并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工作报告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一是加强对实验室建设目标的思考和规划,加强理论基础、装备技术、工程技术创新;二是加强理论基础研究,深入研究实验室的发展模式和制度创新;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和制度引导,促进专利、论文、标准、奖励等成果产出;四是加强凝练总结,注重年度报告中科研项目的融合凝练,突出实验室取得的重要技术创新和成果。

徐皓所长对各位委员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强调要根据专家的建议和实验室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升实验室科研和管理水平,努力把实验室工作推向新台阶。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举办科研财务工作交流座谈会
下一条:中国工程院“海洋强国战略研究2035”项目启动会在青岛召开